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當地時間7日午間於唐寧街外發布演說,宣布辭去保守黨黨魁職務,並將繼續留任總理位子,直到選出新的繼任者。

強生辭職演說全文:

顯然保守黨當前主張要有一位新領導人,因此也需要一位新總理,我已經同意我們後座議員主席布拉迪(Graham Brady)的意見,即選擇新領導人的程序現在應該展開,確切時間將於下周公布。

今天已按照自己意願任命了一個新內閣成員,直到新領導人就位。

自己要對 2019 年投票給保守黨的數百萬人致謝。「感謝你們令人難以置信的支持——這是自 1987 年以來保守黨的最大的票數」。

「過去幾天我如此努力地想持續親自執行政權的原因,不僅是因為我想這樣做,而且因為這是我的工作,我的職責,我對你們的義務,繼續履行我們在 2019 年所做的承諾」。

強生表示他為這個政府的成就感到無比自豪——從完成英國脫歐,解決我們與歐洲大陸半個多世紀的關係,到重新讓這個國家在議會中制定自己的法律,讓我們在整個疫情期間,以歐洲最快的速度推出疫苗、以最快的速度解除封城,並在過去幾個月引領西方抵制普丁對烏克蘭的侵略。

「現在讓我對烏克蘭人民喊話,我知道我們英國將繼續支持你們爭取自由的鬥爭,只要(你們)需要」。

與此同時,在這個國家,我們一直在推進一項龐大的基礎設施、技能和技術投資計劃——這是本世紀以來最大的一次。因為如果我對人類有一種洞察力,那就是天賦、才華、熱情和想像力均勻分佈在整個人群中。但機會不是。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必須不斷升級,不斷釋放英國各地的潛力。如果我們能做到這一點,我們將成為歐洲最繁榮的國家。

在過去的幾天裡,我試圖說服我的同事們,當我們履行如此之多、任務如此龐大但我們實際在民調上僅有些微落後時,更換政府將是詭異的決定;即使是在經過幾個月無情的抨擊,以及國內外經濟情勢如此艱難的時候。

我很遺憾沒有在這些爭論中取得成功,當然,這很痛苦,不能自己見證這麼多的想法和項目。但正如我們在西敏宮(國會大廈)看到的那樣,牛群的本能極其強大,當一群移動時,每一隻都會跟著動。

我政壇的朋友們,沒有人是不可或缺的,我們輝煌的達爾文體系將產生另一位領導人,同樣致力於帶領這個國家度過艱難時期。不僅幫助家庭度過難關,而且將改變我們做事的方式——減輕企業和家庭的負擔,是的,減稅,因為這是引發經濟增長和收入的方式,我們需要為偉大的公共服務付出代價。

對於這位新領導人,無論他或她在哪裡,我都會給你最盡可能的支持。對英國公眾而言,我知道或許很多人會鬆一口氣,也許很多人也會感到失望。我想讓你知道放棄世界上最棒的工作讓我多麼難過。但該是休息時間了

我要感謝席孟茲(Carrie Symonds)和我們的孩子,感謝我的所有家庭成員,他們不得不忍受這麼長時間。我要感謝無與倫比的英國公務員制度,給予我們如警察、緊急服務等,當然還有我們出色的國民保健署(NHS),他們在關鍵時刻幫助延長了我自己的任期,以及我們的武裝部隊和我們在世界各地備受推崇的機構,以及我們不知疲倦的保守黨成員和支持者,他們的競選運動使我們的民主成為可能。

最重要的是,我要感謝英國公眾,感謝你們給予我的特權。我想讓你們知道,從現在開始,直到新總理就位,你的利益將得到保障,國家政府將繼續執政。

成為總理本身就是一種教育。我走遍了英國的每一個地方,除了見證了大自然的美,我發現有很多人擁有如此無限的英國創意,願意以新的方式解決老問題,我知道有時事情看起來很黑暗,但我們合作未來就會是金色的。

非常感謝大家,謝謝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