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醜聞頻傳,近日更因黨內副黨鞭品契爾(Christopher Pincher)酒吧性醜聞事件深陷執政危機,兩天內有近 60 名內閣成員請辭走人。強生 7 日晚間於唐寧街發表演說,宣布辭去保守黨黨魁職務,但將繼續留任「看守」,直到選出新的繼任者。與先前唯一的不同在於,保守黨黨魁選舉將提前展開,不堅持在原定的10月份。

強生在辭職演說中表示,「現在顯然保守黨的意願是應該有一位新領導人,因此也應該要有一位新總理」,他於唐寧街外表示。「我同意我們後座議員主席布拉迪(Graham Brady)的意見,即現在應該開始著手選出新領導人的程序。確切時程將於下周公布」。

強生表示,自己想對 2019 年投票給保守黨的數百萬人致謝,感謝他們這些年來令人難以置信的支持。「這是自 1987 年來保守黨最高得票數」他補充說。

強生6日晚間原表態將繼續留任,但內閣大臣們如「雪崩」般辭職一直持續到今天,加上對他的批評聲浪越演越烈,7日挺不住壓力便宣布請辭。

自5日起,包括5名內閣部長在內的近 60 名政府成員已經辭職,他們對強生處置黨內副黨鞭品契爾(Christopher Pincher)酒吧性醜聞事件感到憤怒,被視為請辭的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