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遲遲未定案,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動作頻頻,積極爭取參選。綠營內部選戰策略近期引發熱議,先是傳出總統蔡英文兩度約見林佳龍,勸進轉戰新北,而後網路上更流傳民進黨內執行會議決議打壓,讓林佳龍憤而赴刑事局舉報。媒體人黃暐瀚今(7)日稱,綠營北市提名人出來前,林佳龍有三條路能走,更稱他要是接受蔡英文安排,就算到新北選輸,也能如蘇貞昌般或入閣,或組閣,繼續延續政治生命。

黃暐瀚指出,林佳龍在7月12民進黨選對會公布提名人前,有三條路可以走。

1 堅持參選台北長。

被提名,就全力拚,沒被提,那就支持陳時中或陳建仁,與勝敗無關,沒有戰功,也不用負責。

2 改選新北市長。

接受蔡總統的建議,讓「人中龍」黃金三角,變成合作模式。

2018年蘇貞昌選新北,是蔡英文親自勸的,雖然蘇貞昌最後慘輸29萬票,但敗選之後,官拜「行政院長」。因此只要跟侯友宜的差距小於29萬,誰說選後不能有「安排」?或許組閣,或許入閣,甚至2024,那是延續政治生命的路。

3 台北沒得選、新北不要選。

A 全部放手 無關勝敗

B 改推薦林右昌選新北 讓正國會在六都有一席舞台

黃暐瀚表示,台北市目前看起來是「人中龍」三人存在可能性,綠營基層勸進陳時中的機率最高;新北則是林佳龍、潘孟安、林右昌、吳秉叡,甚至陳建仁的可能性都存在。

黃暐瀚指出,2018年蘇貞昌選新北,是蔡英文親自勸的,因此林佳龍聽話改選新北,就算選輸,或許都還能有安排。   圖:截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