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兩個碩士論文陷入抄襲爭議,新竹市長林智堅今(7)日臉書發文說,「髒水來了,我會輕輕撥掉。做好該做的事,一步都不會停下來」。總統蔡英文則在下方留言說,「智堅辛苦了!任何監督都應該基於事實,為了選舉任意抹黑,不是成熟民主應該有的亂象」。

林智堅臉書發文表示,「市長加油!」面對選舉的風風雨雨,鄉親們一句簡單的加油,就能讓他充滿力量,繼續勇敢!

他說,今天早上帶著一級主管到長和宮、天公壇、竹蓮寺、金山寺、富美宮、南華宮上香,感謝神明一直以來庇佑著新竹。鄉親們的熱情讓他內心溫暖又不捨。他知道,每一句「加油!」都是新竹鄉親們的疼惜。很照顧他的長和宮楊金土主委,也跟現場的鄉親說,「選舉到了,講話的人要有口德,聽的人要有智慧」。

林智堅說,「有大家的鼓勵,我會繼續加油。髒水來了,我會輕輕撥掉。做好該做的事,一步都不會停下來。」

留言底下,不少藍綠政治人物都來表達意見。其中,最為特別的是這兩天還沒對此事發言的蔡英文,透過留言表示,「智堅辛苦了!任何監督都應該基於事實,為了選舉任意抹黑,不是成熟民主應該有的亂象。相信智堅一定可以用最好的政策願景和亮眼的施政經驗爭取到更多的支持,讓市民有高品質的生活和可以期待的未來」。

林智堅則回應,「謝謝總統的支持和鼓勵,我一直堅信民主政治應該要用政績和政見獲取人民的支持。相信台灣人民的智慧,惡意的抹黑不會得逞。我們一起為台灣努力 !」

總統蔡英文到林智堅臉書留言、打氣。   圖:翻拍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