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名酈俊睿的退休警員「條子鴿」,於去年在臉書發文指出,曾因在路上攔查時任行政院長謝長廷的前養子張維洲闖紅燈並開單舉發,被副分局長致電關切,還被記了2支申誡,貼文一出在網路上引起一陣譁然,如今經張維洲提告,台北地檢署發現條子鴿所述均屬不實,今(7)日將其依加重誹謗罪起訴。

酈俊睿於2020年底退休,後於臉書經營粉絲專頁「條子鴿」,並於2021年9月4日在粉專發文提到,「我請他出示證件,他只淡淡回一句,『你知道我爸是誰嗎』?然後,雙手抱胸,直視前方,不再說話。我好聲好氣,再次告知闖紅燈已違反道交條例,麻煩請出示駕照,沒想到,他突然衝著我大吼,『莫名其妙,你到底知不知道我爸是誰?』,這下我整個發火,皮笑肉不笑回他,『先生,關於這個問題,可能要你回家問你媽,或者,去醫院驗個DNA,謝謝』,接著,逕行舉發,揚長而去。」

他發文續稱,「沒多久,副分局長直接來電,劈頭就問,『你剛才是不是攔下一部名車?開他闖紅燈罰單?』,我訕訕回答,『報告副座,有這回事沒錯。』,副分局長怪叫一聲,『你不知道他爸是行政院院長啊?你還開他罰單?』,我笑而未答,直接掛電話。隔午,二支申誡靜靜躺在我辦公桌,理由四個字,『態度不佳』」。(全文詳見附圖)

條子鴿於文中影射,自己曾因舉發謝長廷前養子張維洲而遭長官責難、記申誡,卻反遭張維洲提告,如今經台北地檢署調查發現,不僅張維洲沒有因闖紅燈被攔停、開單的紀錄,「條子鴿」亦不曾如其所稱,因態度不佳被記兩支申誡,以不實內容損害張維洲社會聲譽、人格及尊嚴,依加重誹謗罪嫌起訴酈俊睿。

事實上,這已不是酈俊睿第一次公然說謊被拆穿,他過去的著作《你所說的都將成為呈堂證供》,就曾因被踢爆內容有多處不實,更嚴重傷害警察風紀,慘遭下架,曾為他寫推薦序的作家「大師兄」也出面批他「一句道歉都沒有」,更被精神科醫師沈政男指是說謊成性的「幻謊者」。

「條子鴿」2021年發文影射張維洲耍特權。   圖:翻攝自條子鴿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