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公布2大邊境鬆綁政策,即日起放寬每週入境上限至4萬人,7月14日起3類人也免附2日內PCR報告。而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放寬主要兩大原因為「重症率並未升高」「暑假國人返台及出國需求增加」,疫情規模也並未達低推估的每日10萬人,才會宣布鬆綁。

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即日起入境總量人數調升為一週4萬人次。而7月14日0時開始,放寬國人及持有效居留證,以及所有來台轉機者,搭機之前不用準備2日內PCR報告。不過境外篩檢陽性者,自採檢日起7天內應暫緩搭機,陳時中說明,目前疫情規模皆在預期之內,也為滿足國人出國需求,宣布邊境鬆綁。

指揮中心表示,過去調控入境總人數為每週2.5萬人次,已執行將近三週,經過持續滾動檢討國際與國內疫情,以及國內防疫狀況與醫療量能,即日起調增入境總人數為每週4萬人次為原則,不過陳時中也強調,雖然免除2日內PCR,不過深喉唾液也要做。

另外,陳時中表示昨(6)日雖新增2例本土BA.5個案,不過以相關證據來看,BA.5雖然傳播速度雖快,但重症率並沒有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