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將舉行九合一選舉,但民進黨在雙北市長人選的提名卻迄今還沒有出爐,黨內新潮流派系的雙北市議員參選人顏蔚慈、林秉宥、邵維倫及陳賢蔚今(7日)舉辦好食雞接力賽,喊出「雙北要母雞,議員拚全贏」,焦慮向中央喊話,希望儘速確定人選。

截至昨天為止,民進黨已完成16個縣市的首長候選人提名,但針對雙北卻遲未提名候選人,距離年底選舉只剩下不到5個月的時間,新人議員沒母雞帶領,倍感壓力。民進黨新系的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顏蔚慈、林秉宥,及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邵維倫、陳賢蔚今聯合舉辦好食雞接力賽,盼在市長人選出爐前,雙北小雞共同合作,拉抬選情。

顏蔚慈、林秉宥、邵維倫及陳賢蔚4位議員參選人各自分享選區內的地雞肉美食,包含中正區南機場夜市的山內雞肉、蘆洲的福來趣啃鹽酥雞、北投齊雞以及新莊晨堅雞肉鋪的甘蔗煙燻雞等。

顏蔚慈表示,雖然暫時沒有母雞帶領大家,但小雞合體也能變成當紅炸子雞,全力以赴一定能贏得勝利;邵維倫說,雖然他們4人都是新人,沒有現任優勢,也沒有行政資源,距離年底大選剩下不到半年,期待有具備戰力的母雞可以帶領大家前進。

林秉宥說,新人在地紮根不斷努力,更希望努力經營的成果能夠被外界看見,這次雙北新人合體,就是呼籲黨中央盡快推出最強的候選人,帶領大家共同努力,拚出勝利。

陳賢蔚也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白色執政,黨政不分,五大弊案成為最大笑話,而顏蔚慈則痛批新北市長侯友宜執政發生恩恩事件,處處荒腔走板,面對批評只會甩鍋、用口號拚政績,兩人強調雙北市民對市政有更多的期待,期盼民進黨能盡快徵召最強戰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