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於年底九合一大選中角逐桃園市長的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遭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爆料碩士論文涉及抄襲,藍營同時也向教育部、中華大學、台灣大學及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寄出檢舉信函。對此,中華大學今(7)日表示確認受理此案,將即刻啟動調查程序,預計2個月完成調查。

針對林智堅論文抄襲風波,台大已於昨日公開表示將在2個月內組成審定委員會,完成審定比對。緊跟其後,中華大學亦於今日發表聲明指出,校方已於上午收到具名檢舉函,經審查檢附相關事證後,確認受理此案,將即刻啟動調查程序。

中華大學校方說明,依據「中華大學博、碩士學位論文抄襲處理要點」,將由教務長邀請校外3名相同學術領域的敎授、校內院外委員1名及被檢舉人學系主管1名,組成5人審議委員會進行獨立調查,董事會和校方無權干涉調查結果,預計2個月完成調查。中華大學副校長兼發言人解鴻年強調,會以公平、公正、客觀之原則處理此案。

林智堅今日到新竹天公壇上香祈福時,也再度針對此議題公開回應,他強調這些都是「黑白講」、「抹黑」,也呼籲民眾,「講的人要有口德、聽的人要有智慧」,希望大家要對他有信心,更期盼這件事情能到此為止,大家回歸政策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