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黨台中市議員候選人陳若庭的總部設在后里區大圳路上一座磚造三合院,她的好友手繪藝術家蕭羽彤結合台灣「鯤島」意味,用螢光漆畫出泡泡魚等圖案,加上水梨、花、橘子等后里在地農特產,並在一旁畫出門及樓梯,寫上「未來市議員」,昨(6)日公開後馬上在網路上瘋傳。

陳若庭說,感動各界伸出援手外,更想著為何選舉就該那麼的不親近人呢?若故鄉處處都用心把在地元素轉化融合為景點,那麼是否鄉親們的整體生活得以提升呢?無論是心靈層面的富足亦或是引進外來人口駐足之經濟效應,於是這道劃破世代洪溝天際線的網美牆就此誕生。

陳若庭說,由於參選台中市議員資源匱乏,日前更在臉書上發文,向民眾徵求牆面等閒置空間,吊掛參選宣傳物,前市議員高基讚更為此提供自家磚造祖厝,當作她的競選總部,除寓意著世代交棒,更希望得以妥善利用讓故鄉被世人所見。

手繪藝術家蕭羽彤說,秉持著保持原貌的初衷,讓自己設計的圖和家鄉的牆面空間溫柔結合也是人生一個小願望,台灣又有鯤島之稱,鯤意味大魚本來想畫鯨豚但又覺得好像不夠快樂,於是產出泡泡魚,但其實是構圖到牆上才突然改成泡泡質感,結合后里靠山,有產水梨和橘子以及更多更多水果還有花卉,避免太複雜太刻意置入,決定用葉子來代表豐富農特產,並選擇低調的白百合襯托。知道這次若庭參選會很辛苦,希望未來可以有新身分繼續實踐自己的熱忱,就以彩繪此牆面奉獻年輕人僅所能付出的支持。

牆面於6日晚間6時30分正式點燈,絢麗畫面成為鄉親們的新打卡熱點,陳若庭說更希望引領更多外地遊客深度探訪后里感受那巷弄小境內樸實無華的美,更歡迎各界都來拍照當個「未來市議員」。

手繪藝術家蕭羽彤結合台灣「鯤島」意味,用螢光漆畫出泡泡魚等圖案。   圖 : 陳若庭/提供

不論白天或晚上觀看各有不同風情。   圖 : 陳若庭/提供

牆面點燈後馬上吸引不少人拍照打卡。    圖 : 陳若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