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選對會 5 日拍板徵召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出戰花蓮縣長。Kolas今天(6日)臉書發文,提出花蓮當前面臨國家、經濟及糧食安全等挑戰,暗示花蓮人因個別政治信仰遭打壓、活在恐懼中已久等,她呼籲發動「不害怕運動」,讓花蓮回歸「真正的民主」。

Kolas Yotaka指出,花蓮是全國面積最大的行政區,若老是往西看,會說花蓮是「後山」,若往東看去,花蓮正是面向國際的「前灘」;但這座捍衛台灣安全的堡壘,正面臨若干挑戰:

1. 國家安全:花蓮有守護國家安全重要的軍事與情報基地,是台灣與印太接觸的前線,但共機已三番兩次威脅台灣東部海域;花蓮需要特殊待遇與建設,維護縣民與全國人民安全。

2. 經濟安全:花蓮面臨疫情肆虐後的觀光、就業、醫療與經濟低潮。花蓮好山好水好風景,就應開放藝術、軟體、設計、創意、運動等適合花蓮的產業往東部移動,以網路數位建設、智慧交通系統,市區、鄉際建立準時準點的大眾運輸系統,讓就醫、就業、觀光更順暢。更數位年輕。

3. 糧食安全:花蓮農產長年銷中銷港、一但遭遇敵國經濟制裁,即束手無策;更別說花蓮也面臨氣候變遷的攻擊(缺乏灌溉水、海岸線倒退等),急須強化農業基礎建設。

她並強調,花蓮人要有自由,即「免於恐懼」的自由。不能因為個別的政治信仰被一個人打壓,不能因為想改投不同人被關切、被提醒、被盯上。她呼籲發動「不害怕運動」,向真正的民主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