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長林智堅爆發論文抄襲爭議,藍營要求他宣布退選2022桃園市長選舉。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7)晚受訪表示,「當年我就是選舉抹黑的受害人,這種惡質的選舉文化這些年來還變本加厲」。

蘇貞昌今晚到新北市出席「《少年吔,安啦!》電影特映會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蘇貞昌說,「當年我就是選舉抹黑的受害人,雖然後來抹黑我的國民黨對手被法院判刑,他也登報道歉,但我當時就明白地在他的登報道歉旁寫:『希望惡質的選舉文化以此為戒』,但看起來並沒有以此為戒,反而這些年來還變本加厲」。

蘇貞昌表示,每一次選舉還沒有正式展開,就已經「抹黑」先來,「我覺得台灣應該要向上提升,不要向下沉淪」,林智堅市長8年在新竹的政績有目共睹,而桃園市長的選舉,也應該大家就政策辯論,就各方面的願景提出來,讓選民檢驗,才是健康的選舉文化。

另網路上流傳一份「毀龍」的會議紀錄,主要內容是民進黨中央意欲勸退前交通部長林佳龍選台北市長,當中有提到需傳給林佳龍的訊息要麻煩蘇貞昌協助。對此,蘇貞昌則表示,很多造謠就是用假訊息,用網路上這樣子亂傳,請大家不要受到迷惑,更不要隨之亂傳。有關選舉還是應該要健康,還要選民大家一起來,讓選舉能夠往向上提升的方向走,這假訊息我們應予以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