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方針對林智堅抄襲論文風波在今 ( 6 ) 日公開表示,已經收到具名檢舉、相關事證,將在 2 個月內組成審定委員會,完成審定比對,確認是否涉嫌抄襲。聲明中也提到,從即日起,所有台大碩、博士畢業生,論文必須經「原創性比對」後,才可以完成離校手續。

民進黨桃園市長選舉被提名人、現任新竹市長林智堅近日身陷論文抄襲風波,先前被踢爆他的中華大學科管所碩士論文涉嫌抄襲後,再被爆出林智堅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與他人論文有高達 7 成內容相同,選舉前引爆抄襲爭議。

國民黨北市議員王鴻薇昨( 5 )日召開記者會針對林智堅論文發表其他證據,指稱論文中有高達 94.1 %都是抄襲,林智堅今( 6 )日早上在律師陪同下,前往新竹地檢署按鈴提告王鴻薇涉嫌加重誹謗。

針對林智堅國發所碩士論文,台大稍早表示,已收到學術倫理案件的具名檢舉與相關事證,後續將依據「國立臺灣大學博、碩士學位論文違反學術倫理案件處理要點」進入處理程序。

台大。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