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主跑綠營的媒體都透過Email收到一份「民進黨執行會議紀錄摘要」,規劃如何打壓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讓衛福部長陳時中可以出線的資料。對此,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6)日說,他今日上午有看一下,這份資料很明顯是假造的,居然可以預測陳時中會確診,很荒唐。陳時中確診也不是毫無症狀的。

這份壓制林佳龍、力挺陳時中的文件,由一位署名「吳中慶」人士透過email寄出,他還附上自己的身份證字號。只不過,對於記者回函如何跟他進一步聯絡時,迄今還沒獲得回覆。不久,PTT網站則也有人貼出這個資料,包括5月25日的「民進黨執行會議紀錄摘要」,通篇內容都在研議如何集結黨內力量,讓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並在黨內放風聲,要打壓另一位積極爭取參選台北市長的人、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但相關消息並未獲得證實。

流傳的文件內容包括,民調戰宣布陳時中領先,是台北最強棒;透過媒體宣傳造勢,點名三立、民視、自由時報;溝通名嘴周玉蔻,發布獨家;找民進黨發言人林靜儀表態;找北市議員苗博雅、簡舒培表態,順便攻擊台北市長柯文哲;投書外媒,塑造陳時中是「防疫英雄」形象;整理林佳龍不利消息,提供給媒體和網路社群小編;找英系立委臉書Po文支持陳時中,還要大量花錢下廣告等。其中還提到,陳時中部分,除了退出記者會外,還有提到陳時中6月快篩陽性、陳宗彥暫代指揮官等等。

林佳龍辦公室表示,從未看過這份會議紀錄,也不認識這位吳姓人士。網路發文指相關的內容影射此份文件與林佳龍有關,林佳龍辦公室已連續接獲媒體詢問,為釐清事情真相,已著手準備資料至警察局報案。

對此,林錫耀今日在民進黨記者會回覆,這份資料很明顯是假造的,居然可以預測陳時中會確診,很荒唐。沒有人可計畫到他什麼時候去生病,陳時中確診也不是毫無症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