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大的數位資產礦業公司「Core Scientific」昨(5)日發布6月份業績報告,公司以約1.67億美元(約50億台幣)的價格出售了持有的79%的比特幣,均價為2.3萬美元(約69萬台幣),銷售所得主要用於支付ASIC礦機貨款、增加數據中心容量的投資和償還債務。

Core Scientific自2017年開始至今擁有超過18萬台ASIC伺服器組成的挖礦團隊,是美國最大的挖礦企業以及挖礦託管團隊。今年6月,該公司的挖礦團隊生產了約1100個比特幣,平均每日約37個比特幣。但由於比特幣崩盤,該公司以每個約2.3萬美元的價格出售了7202個比特幣,總價約1.67億美元,截至6月底,其資產負債表仍持有1959個比特幣和1.32億美元(約40億台幣)的現金。

對於這一次的拋售,Core Scientific執行長Mike Levitt說:「隨著資本市場疲軟、利率上升以及經濟來應對歷史性的通膨,我們的行業承受著巨大壓力。」而Core Scientific也將繼續出售自有的比特幣以支付營運費用、資金增長、償還債務和維持資產流動性。

區塊鏈數據研究公司Arcane Resear分析,由於比特幣價值暴跌,幾家上市比特幣挖礦公司賣出了5月份的總產量100%以上。美國金融機構摩根大通的分析師也認為,對於這些礦工,為了維持成本或去槓桿化,將持續出售加密貨幣。這樣的拋售可能已經在五、六月對加密貨幣的價格造成壓力,也將可能在第3季持續壓低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