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科技大廠鴻海週一(4日)公開今年6月營收,總營收有5261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31%,是歷年同期新高。順應今年同期營收的大幅成長,鴻海表示將調高全年的業績展望,超出原先持平目標。

受到疫情及通膨的衝擊,各科技公司在今年的業績表現走向下坡,但鴻海在業界的展現反而越來越好。據鴻海公佈6月的營收報告,綜合鴻海四大產品類別的營銷,與去年同期成長31%,供應鏈也逐漸穩定,超出鴻海原本的期待。

而鴻海第2季的總營收有1.51兆,較去年同期成長11%。鴻海表示,伺服器市場需求旺盛,鴻海的產品都有顯著成長,也憑藉鴻海供應鏈的管理優勢,使產品的供應日漸穩固,但還是要看日後疫情與通膨的發展。

鴻海對第3季的發展情勢表示樂觀,但因疫情與通膨的不穩定,未來的發展狀況隨時都會受到影響而發生預料之外的變化。鴻海今年的表現超出預期,鴻海將改變公司全年的計劃展望,調高全年的業績目標,期待將有更好的成績表現。

鴻海公開今年6月營收報告。   圖:截自鴻海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