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Covid-19(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各項產業造成衝擊,台北市政府陸續推出三波熊好券,今年再度受到疫情影響,北市府有意再度推出一波熊好券振興經濟,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6日)賣關子表示,下週將開記者會正式對外說明。

據悉,北市府本次研擬七大振興方案,並再度推出先前備受好評的熊好券,原本預計上月底對外宣布,但因為北市府秘書長陳志銘希望先與議會溝通,因此推遲了一段時間。

黃珊珊上午出席天母啤酒節,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是否會再度發放熊好券,黃表示,振興方案下週會公告,之後會再跟大家報告。

現場媒體追問,傳聞北市府上週就要推振興活動記者會,但因預算沒過才延期?黃珊珊回應,一直都有在討論,因為各種不同狀況發生,我預計7月31日送議會,在這之前可能隨時都會調整。

至於菱傳媒最新民調公布,台北市長選舉「三腳督」,民進黨若派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將以34.75%奪冠,領先國民黨人選、立委蔣萬安32.60%、黃珊珊的23.72%;假如改由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參選,蔣萬安則以33.05%、黃珊珊25.48%居次、林佳龍22.32%排在第三。黃珊珊強調,這是她的市政行程,不談選舉。

被問到要加強的地方,是否搶不到藍營選票?黃珊珊說,我們在市政行程,不要每天想選票,想的是市民需要什麼,每天都要做好自己工作,只是想選票就不會把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