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論文遭控抄襲一案,新竹市長林智堅今(6)日委由律師楊隆源,至新竹地方檢察署按鈴申告,針對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提告民事及刑法「加重誹謗罪」。新竹市議員劉康彥也陪同出席。他強調,這是國民黨的「認知作戰」,呼籲當事人停止造謠抹黑的骯髒手段。

律師楊隆源表示,今天受當事人新竹市長林智堅的委託,對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提出加重誹謗罪的告訴,犯罪事實共有兩次,一次發生在昨天上午的記者會,另一次發生於昨天下午的粉絲專頁。

楊隆源指出,王鴻薇在記者會時用不實資訊抹黑林智堅市長,林智堅市長中午12點半召開記者會說明後,王鴻薇下午又在臉書專頁做不實抹黑、誹謗。今天針對這兩個犯罪行為提起刑事告訴,希望以刑事訴訟方式來使當事人的名義得到彌補、得到清白。

新竹市議員劉康彥認為,林智堅市長過去8年在新竹市的政績有目共睹,國民黨無法在市政上做文章,只能出選舉奧步做人身攻擊與人格謀殺,他說,這不但是摧毀林智堅的三部曲,更是炮製林智堅版的宇昌案,影響選情的抹黑認知作戰。

劉康彥強調,相信選民都很有智慧,林智堅市長使用自己參與的研究何來抄襲?且科管局與中華大學當事人也都表達利益無受損,「國民黨惡質的抹黑扭曲只是在凸顯他們在桃園選情的心虛、不知所措」。他說,今天按鈴控告,除了表達遺憾痛心,更要強烈譴責,並呼籲當事人停止造謠抹黑的認知作戰與骯髒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