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長林智堅近日涉論文抄襲爭議,今(6)日他受訪表示,這些爭議是因選舉而遭到政黨刻意抹黑、潑髒水,未來針對類似政治口水將不再回應,還是期待參選人透過政見、政績、勤跑基層的方式,用正面方法贏得民眾支持。林智堅批評,包括先前新竹大火、涉入電玩爭議,以及最近的論文,「這些人都是有備而來」,他還說,這件事看起來不是國民黨桃園黨部所為,一定是台北,是一種認知作戰、人格摧毀。

有關論文涉及自我抄襲,林智堅表示,昨天記者會已經說明清楚,包括參與指導、研究的教授也都發出聲明,他在2008年4月研討會,與老師共同參與計畫,包括問卷設計、發放。他認為,自我抄襲的說法很奇怪,自己寫的東西,自己來做引用,有什麼地方不恰當?「對於後續其他企圖透過論文事件做政治口水、抹黑、潑髒水的行為,這不是民眾期待的」。

有新竹在地人士傳出「毀林三部曲」,對此,林智堅指出,他被徵召選桃園市長後, 6月15日新竹發生大火,那天晚上他10時20幾分接到消防局電話,48分到現場,直到找到最後一具大體才離開。不過,「隔天媒體卻報導說姍姍來遲,刻意營造我對火災現場沒有關心,也有名嘴特別在臉書提起這件事,我們很快的澄清,這件事情就告一段落」。

他批評,接踵而來、非常離譜的是,說他利用職務,市府的人受他影響,涉入電玩、土方等事情,「這是假新聞、假訊息,透過內容農場來散播,我們也很快的提告,但令人遺憾的是,IP位置都在國外,這些人都是有備而來」。

林智堅說,再來就是論文,昨天中午開記者會說明後,民眾就瞭解了,但遺憾的是,「如果報紙報導給予充裕的時間說明,在版面和說明上會更清楚,記者會後再看到媒體報導,就比較平衡了」。

根據蘋果最新民調,張善政支持度高達48%,林智堅則為27%,對此,林智堅強調,民調會作為選戰當中的參考,很重要的是,是否符合科學依據,民調是有方法的。「我對於各種媒體的民調,都是統一的參考價值,我們內部也會做各項民調,總之選舉還是期待大家是透過提政見、提政績,用正面的方法贏得市民的支持」。

有記者提問,之後是否還會有正面選舉?林智堅表示,不要一個事件遇到了抹黑,就對未來充滿負面想法,還是要相信人民眼睛是雪亮的,現在資訊這麼發達,凡事說清楚了,人民心中都有一把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