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5日指控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新竹市長林智堅涉碩士論文抄襲政府標案委任報告。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及看法,他反問「這些事情是今天才發生的嗎?」更酸「哪有可能大家每天在喝酒吃飯,還有辦法寫碩士論文?麥騙了(台語,別騙了之意)!這不只他啦!」林智堅回應,柯文哲這種說法太廉價,其實柯文哲也知道他沒在喝酒應酬。

林智堅今(6)天被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在節目中問到柯文哲質疑他「每天喝酒吃飯怎麼可能寫論文」一事,林智堅對此表示,吃飯每天都要吃,沒人每天在喝酒,柯文哲這種說法太廉價,其實柯文哲也知道他沒在喝酒應酬。他當了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助理9年,柯建銘非常支持過去在立院的同仁繼續唸書。

林智堅提到,他到校園演講時都用自己人生歷程跟學子們分享,小時候爸媽很疼他,他念竹東高中,當時新竹二中,高中畢業沒有考上大學,在學校很少見,因為竹東高中是升學學校,且他重考也沒考上大學,因為年少輕狂,所以那時會放棄學習直接去當兵,這是他人生歷程,他也沒有避諱這件事。

林智堅透露,當兵後家裡發生巨變,退伍後家裡變得很辛苦,他身為長子要扛責任,就半工半讀,先念中華大學,碩士班也在中華大學,當上議員再去考台大國發所。一來覺得自己年輕沒有好好學,二來覺得對父母親愧疚,爸媽很開心他考上台大,其實原本希望他念清大交大,因此還搬家搬到清交大旁邊。

林智堅說,他後來去考台大國發所在職班,當時要去考也不敢讓人家知道,因為考不上又很丟臉,當時對兩岸關係很陌生,因此鎖定兩所學校,一間是台大,另一間是淡江,後來就去考台大國發所,當時所長已經是國安局長陳明通,指導教授也是。自己做過很多不同工作,顛沛流離,出社會後就是一個穩定的人,想法也很成熟,和以前十七、八歲時不一樣。

針對論文抄襲風波,林智堅直呼「這就是認知作戰」並指出,國民黨選舉起手式就是潑髒水,桃園民眾很支持他,可能是這樣加溫效果,讓他們決定要提早開打,距離選舉還有5個月時間,覺得這(開打)有點早;至於「毀林小組」部分,其實上週被徵召時就聽到他們有這樣準備,

林智堅續指,包括新竹大火事件,還有透過內容農場傳遞假訊息,後來就有一群委員要他中華大學碩士班的碩士論文,而從他被徵召到現在也才不過第三週。對手對他進行人格摧毀,他當市長8年如果任內有貪贓枉法一定包不住,顯然對手花了很多心力找不到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