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所發售的iPhone都擁有不俗的防水能力,但有時在手濕的情況下仍然難以使用,下雨時就十分不便,不過近期蘋果所通過的最新專利,似乎有意於解決這方面的問題。

新專利中可見,就算螢幕濕掉,手機一樣能靈敏觸控操作和打字。根據外媒《PhoneArena》報導,蘋果計畫讓iPhone螢幕能夠適應於潮濕環境,無論是小雨、持續淋雨或是在水下使用手機,液體沾濕手機螢幕而導致的錯誤點擊,都會被這項專利的技術所檢測並消除。

為了提升操控準確度,畫面中的按鈕也會變大和移開,方便使用者在螢幕沾濕時可容易操作。在蘋果所提交的文件之中,可見iPhone介面中出現現在所沒有的Dry、Wet和Underwater模式。

目前尚不得知蘋果是否會利用此專利技術於新的iPhone中,但或許可以期待未來這項專利被實現,讓使用者能夠在水下操作手機。

蘋果於美國申請通過新專利技術。   圖:翻攝自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官網

蘋果新專利示意圖。   圖:翻攝自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