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文化局藝術亮點計畫日月千禧酒店舉行的第22次藝文展覽,請到新銳藝術家汪柏成舉辦「笑嘻嘻 #scc #smilecc」個展展出的24幅畫作。主辦單位表示,疫情加上俄烏戰爭的衝擊,讓人們因對未來的不確定感,而失去了臉上的微笑。這次展覽期待能傳遞正面能量、讓大家重新找回笑容。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總經理許瑄芷表示,這次與同為藝術亮點的大雋藝術攜手主辦「笑嘻嘻 #scc #smilecc」汪柏成個展,希望笑容滿滿的鉅作,能令蒞臨酒店的賓客卸下壓力、發出會心一笑,即日起至2023年1月2日止,在日月千禧酒店一樓大廳展出。

藝術家汪柏成大葉大學造型藝術系泥塑組取得學士學位後,2010年畢業於國立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自小修習書道,集詩、書、畫、塑、建築的熏陶於一身,同時具足東方文人畫及西方平面至立體藝術之訓練,以其獨特風格氣韻受到國內外學術機構及品牌企業喜愛。此次展出作品延續他自2019年發展出的靈獸系列,採大筆揮就「造勢」,再以高彩度用色與沒骨筆法「順勢」畫出動物靈動風采。且透過敏銳的時局觀察,面對許多的無語、無奈,也許笑笑就好的體會,融入創作之中,加諸的心念滲透在每幅動物肖像裡,欣賞的同時彷彿沐浴在晨醒後的第一縷陽光中,擁有「新的一天,別讓世界改變微笑!」的領悟。

主體畫作「嘿呦嘿呦」讓肢體生動、表情淘氣的熊貓飾演拔河選手及場外觀眾,光影朦朧的留白背景營造,恍若置身夢境ㄧ般。在這看似逗趣純真的畫面下,實則上演著一場人生拔河戰,拉拔過程是對人生態度的抉擇,願每個人都能成為一個不敗下陣的拔河好手!

此外,搭配畫展,即日起至2022年9月30日止,1F旅覓酒吧獻出同名款藝術甜點,點心坊主廚蘇育民以主畫「嘿呦嘿呦」為靈感,呈現熊貓拔河的趣味場景。其中唯妙唯肖的迷你熊貓、拔河繩以可塑巧克力純手工捏製,而兩個擁有大理石紋路的競技擂台分別是「覆盆子開心果檸檬」、「伯爵蘋果」兩款蛋糕。

同名款藝術甜點呈現熊貓拔河的趣味場景。   日月千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