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先前發文稱台中看見玉山要成為市民的日常,再度掀起台中市長的空氣戰,代表民進黨參選台中市長的立委蔡其昌質疑,只要夏天在台中都能看見玉山,認為在空氣指標上這四年來都還比較差,盧秀燕於今日市政會議提到,根據中央資料顯示,台中市上半年PM2.5平均首次低於15微克,創下中南部地區第一個符合空品標準的縣市。

盧秀燕於先前臉書發文表示,她有一個目標:「台中看見玉山,要成為市民的日常。」也提到如果要能夠看到玉山,除了氣候因素,還有一個就是「空氣品質」。她表示,感謝市府與市民的共同努力,今年上半年PM2.5平均值為14.1微克/立方公尺,較去年同期20.0微克下降之外,已經低於「全國的平均」。 

代表民進黨參選台中市長的立委蔡其昌質疑,夏天時在台中基本上都能看見玉山,這也是台中人的日常生活,質疑盧長期對台中很陌生。並認為盧市長沒有認真處理中火排碳汙染,他指出,中火的汙染量只占8%,100分的考試就算中火拿滿分,只有8分,更何況也沒拿到滿分。

盧秀燕今日則表示,台中空品過去幾乎都未達到國家標準,今年不但是自民國95年以來最好紀錄,也創下中南部地區第一個符合空品標準的縣市,更優於全國平均的14.7微克。

盧秀燕也強調市府積極推動節能減碳,除了推動包含iBike三倍增計畫,還有電動公車,台中市為全國數量最多,而市民換發電動車補助也是全國最高,盧秀燕表示,為什麼會給這麼多的補助?原因是希望民眾踴躍的換成沒有汙染的電動車,這樣才能幫助改善空氣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