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空氣品質一直都是台中市長盧秀燕的施政重點,而今日一早,盧秀燕就在個人臉書寫下:在台中看見玉山,要成為市民的日常,並且貼出有網友分享在台中看見玉山主峰及玉山北峰的照片。而此文一PO就立馬遭到台中市議員陳世凱打臉回應,「我想告訴盧市長,妳知道台中市的「夏季」,每年都可以看到玉山主峰嗎?」

盧秀燕於今日在個人臉書報喜,表示感謝市民朋友配合政策,例如採用「環保祭祀」、使用「大眾運輸」或汰換成「電動汽機車」,市民的協力是空品進步的重要動力,更提到從數據來看,台中的空氣正在變好。並貼出台中今年上半年PM2.5平均值為14.1微克/立方公尺,較去年同期20.0微克下降之外,已經低於「全國的平均」,同時也統計空氣不良的天數,(AQI>100) ,今年1至6月份是6天,去年是17天,減少了11天,是中南部第一個符合空品標準的縣市。

而盧秀燕貼出此篇貼文不久後,立刻遭陳世凱於個人臉書貼出媒體在2017年9月的報導回應盧秀燕,「你知道台中市的「夏季」,每年都可以看到玉山主峰嗎?如果只是要透過話術騙騙別人可以,但有智慧的台中市民,可能不是那麼容易再被妳騙一次。」

陳世凱內文最後更提到「市長換人、空氣換新」最後只換來一瓶谷關空氣瓶,台中火力發電廠燃煤更新成「燃氣」已經被妳杯葛了一年多。除了中火被妳消費三年,改善空污的具體作為什麼都沒做,請問台中的空污改善能好到哪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