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為恢復重陽敬老金槓上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他接受專訪時批評,社會局預算就是有限,不然蔣萬安講要用哪部分的預算來發敬老金?否則就必須舉債,並酸蔣到現在都不敢回答,但他也認為,喊出要發重陽敬老金對選戰有效,但就是騙票。

柯文哲接受震傳媒「新聞不芹菜」主持人黃光芹專訪,被問及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指本次台北市長選舉是「兩藍一綠」,柯笑稱,台北市長有三個候選人,自己是第四個,郝龍斌可以當第五個,他認為,郝的說法應該是顯現了部分藍營的焦慮感,一開始想把黃珊珊邊緣化,現在則都想訴諸「棄保」。

對於蔣萬安是否可能複製2018年前立委丁守中敗選的狀況,柯文哲表示,選票的板塊移動都在最後一週,但他認為人的個性很難改變,像是講到富不過三代是有其道理的,像他是第一代出身,勇敢打天下,心臟很大顆,如果生於官宦之家,要去騎一日雙塔也很困難,酸蔣的個性就是循規蹈矩,是天生DNA加上環境問題,要有所突破很不容易。

至於為了重陽敬老金議題槓上蔣萬安,柯文哲直言,社會局預算就是有限,若要將現有預算撥出去發現金,該用哪一部分的錢?否則就要舉債,但他當時提出這個問題,蔣到現在都還不敢回答。

柯文哲指出,蔣萬安沒實際執政過,所以不知道會有問題,且喊出發敬老金對選戰確實有效,但就是騙票,先騙到再講,如同前立委朱高正名言:「政治就是最高明的騙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