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赴屏東參加民眾黨造勢活動,活動中出現了「雙主菜便當」,被網紅「四叉貓」(劉宇)諷刺「柯文哲的新政治就是把他變成三年前他最討厭的那個樣子」,而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則回應「假道學的人通常禁不起自己檢驗。師父傳教,要傳正道。」

「四叉貓」於臉書發布多則「雙主菜便當」相關貼文狠批柯文哲雙標,四叉貓提到「其實雙主菜便當一直都是假議題,在台灣各種大小造勢活動現場提供食物飲料根本是稀鬆平常的事,重點在於柯文哲的雙標啊!」,並且諷刺柯文哲「真的很新政治」。

柯文哲2019年曾發文批評蔡英文總統造勢活動「誰說選舉只有悲情音樂、雙主菜便當跟喊凍蒜?」,如今卻慘遭「政治迴力鏢」。

對此,柯文哲4日受訪回應,大家肚子餓總是要吃飯,剛好餐廳老闆也是支持者,有算比較便宜,強調這和以前那種開遊覽車發便當、揮旗喊凍蒜的情形不一樣,「民眾黨很窮、不會作太花錢的事」。

鄭運鵬則於臉書批評「二流的邏輯就難有一流的論述」,並表示,國人看過笑笑就好,民眾黨還要硬扯什麼台灣經濟不好,國人面有菜色,這樣反而又會回力鏢打到自己,「既然台灣經濟不好,怎麼民眾黨吃特別好?」。

鄭運鵬嘲諷「台灣有部份人就是喜歡貶低自己來扣別人帽子是權貴,簡單來說,就是見不得別人好,等到自己哪天也來到相同的位置,當然就會面對自己過去的刻薄言語」、「假道學的人通常禁不起自己檢驗。師父傳教,要傳正道。」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圖中)。   圖:民進黨團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