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桃園市長選戰,民進黨徵召新竹市長林智堅參選,讓準備已久的前立委鄭寶清不滿,昨日甚至在張善政臉書貼文下方留言讚許張善政,並暗酸「反之,滿嘴話術,人民唾棄」,被解讀是暗酸林智堅。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林智堅3日出席「桃園市林姓宗親總會理監事聯席會」的場合,並決議成立第一個林智堅後援會,不過,不少藍營民代是理事長或監事,身為林姓宗親的國民黨桃園市議員林昭賢和議員參選人林明義也在該場合出席,遭媒體指為拔樁倒戈。

張善政則發文緩頰,強調第一時間,林昭賢及林明義都來電澄清,同時也透過管道公開發表聲明表達立場。張善政認為,每位參選人都需要宗親力量的加持,「親親而仁民」,所以受邀出席宗親活動他覺得很正常。對遠來的客人表達善意,也是待客之道。若有心人士借媒體刻意炒作、分化,為特定政治目的來撕裂族群,置宗親於不義,這樣如何以面對支持力挺的宗親?真是令人不齒。

貼文下方有許多留言湧入,值得注意的是,早已表態要選桃園市長,卻未在民進黨內部脫穎而出的鄭寶清也留言回應,先是稱讚張善政「以誠待人,講求信用,是民主的根基!欣見張前院長的高度!」但隨後話鋒一轉,「反之,滿嘴話術,人民唾棄!」

張善政則回應感謝鄭寶清,並稱「選賢與能,講信修睦」「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為公眾謀福利,才是出來為大家服務應有的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