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指暗挺烏克蘭的3名俄羅斯太空人「變節」?根據俄羅斯航太局發布最新照片,之前曾穿著烏克蘭國旗黃藍配色飛行服的3名太空人,拿著俄羅斯傀儡政權「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的旗幟在太空亮相,似乎要洗刷今年3月,他們在太空站暗挺烏國的「嫌疑」。目前不清楚旗幟怎麼上太空的,俄官方發布的消息還要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的人再等等。

俄太空人阿爾捷米耶夫(Oleg Artemyev)、馬特維耶夫(Denis Matveev)、科薩科夫(Sergey Korsakov),在3月搭乘俄國聯盟號宇宙飛船抵達國際太空站,亮相時3人都穿著烏克蘭國旗黃藍配色的飛行服,當時俄國入侵烏國不滿1個月,3人的舉動被外界解讀為是在暗中支持烏克蘭。

時隔近4個月,俄航太局發布新照片,3人已經換裝還拿著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的旗幟,這個俄國扶植的傀儡政權,目前僅有俄羅斯與敍利亞承認。

俄官方稱這是盧甘斯克地區居民已經等待8年的期待實現,相信2022年7月3日將永遠載入共和國的歷史。結盟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的公民,再等等。

外電報導,目前還不清楚這些旗幟怎麼被送到國際太空站的,不過稍早前有1艘從哈薩克貝康諾太空發射場出發的無人俄羅斯進步號貨運飛船,在6月3日運載幾乎3噸的食物、燃油和補給與太空站對接。

另一方面,在太空站工作的還包括美國3名太空人與歐洲航太署的1名義大利太空人,而美國與歐洲方面還沒有對此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