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利颱風遠颺,天氣持續高溫炎熱,今天(5日)中午前後,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台東縣地區,還有花蓮縣縱谷亮起高溫黃色燈號,可能出現攝氏36度氣溫,請民眾減少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山的另一邊台南、高雄與屏東,包括恆春半島,則受到西南風影響,將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民眾小心可能的瞬間大雨、雷擊與強陣風。

輕颱艾利今天凌晨2時的位置,在日本長崎西南西方50公里海面上,也就是台北東北方114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向東北東轉東進行。

不過台灣上空大氣不穩定,迎風面的南台灣有明顯降雨的機率,中部以北則要小心午後可能出現西北雨的「劇烈天氣」。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明(6日)2天,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包括金門、澎湖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與馬祖則是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

此外,南部地區及與午後中部以北地區、其他各地山區,都要小心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而桃園至苗栗沿海空曠地區,以及蘭嶼、綠島、馬祖易有較強陣風,海邊活動請注意。

輕颱艾利今天凌晨2時的位置,在日本長崎西南西方50公里海面上,也就是台北東北方1140公里海面上,越來越遠離台灣。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