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4)日午後對流旺盛,中央氣象局於下午發布豪大雨特報,並針對雙北發布一級淹水警戒。而目前新北市多處已經出現淹水情形,有網友在臉書社團PO出新莊、五股等地區的狀況,機車都已變成水上摩托車,機車騎士必須停下來牽車。

中央氣象局於今日下午對新北市三重、板橋、五股、新莊、蘆洲與樹林區發布一級淹水警戒,提醒周邊居民及通勤民眾需注意豪大雨的情形,沒多久網友就於臉書社團PO出災情,表示新莊區淹水嚴重,照片中水已經淹到半個輪胎高,機車騎士無法前進,只好下車用牽的,高度甚至已經接近膝蓋。

而五股區也嚴重淹水,五股區公所緊急啟動抽水機,目前已經有消退跡象;樹林及泰山在下午的降雨量也相當驚人,樹林區的時雨量超過50毫米,在武林街現場積水範圍長約80公尺,不過目前雨勢已經趨緩,淹水情形也逐漸消退。

另外,因豪大雨及抽水站抽水,二重疏洪道已積淹水,為考慮民眾安全,市府已派員進行疏洪十路以北區域路段及越堤道管制,需請民眾提早配合改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