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議員林明義於日前出席參加桃園市林姓宗親會,並於活動中接受媒體訪問,遭媒體報導指稱支持林智堅。林明義在今(4)日發布澄清,說明自己為國民黨提名的龜山區市議員參選人,並且強調自已必定會支持黨籍提名的市長候選人張善政

媒體報導指出「有國民黨的議員參選人出席活動,不僅大聲替林智堅喊凍蒜,還說雖然因為黨籍關係會輔選張善政,但自己的這一票或許就會投給林智堅,也肯定如果未來願景對桃園好,支持不分黨派。」

林明義於今(4)日發表聲明稿,表示日前在宗親會議上接受採訪,說出「或許會支持林智堅市長」此場面話,提到自己未料媒體曲解意思,並聲明經歷過此事件會記取教訓,負起該負的所有言責。

林明義也在聲明稿中為自己的失言向桃園市議員林正峰、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以及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表示歉意。

最後,林明義更公開嚴正聲明「我絕對會支持國民黨提名的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院長」,並強調自己沒有倒戈,同時也表示他本人一向敬重媒體的採訪自由,但對於利用媒體傳播不符事實情況的新聞,再次提出聲明此風不可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