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提名的新竹市長候選人,不僅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連連唸錯名字,連老新竹的柯文哲媽媽何瑞英也說不太認識。對此,沈慧虹今(4)日上午在台北受訪表示,其實他和柯爸、柯媽很多機會見面;非常謝謝柯媽媽對她的提醒,她的知名度可能真的是需要更努力。

辭去副市長一職的沈慧虹今日啟動競選行程,一早先去城隍廟參拜,隨後到十八尖山拜會選民。對於媒體詢問一早安排很多行程,覺得當副市長比較操、還是選舉比較操?沈慧虹說,應該這樣說,不累不累真的一點都不累。

沈慧虹說,最主要是角色轉換,她現在需要做的是勤走基層,既然要走入市民生活,就要體會市民的生活是什麼樣子。所以,今天一大早七點鐘就到城隍廟,因為希望城隍爺保佑新竹一樣風調雨順、台灣國泰民安。

沈慧虹說,她再到十八尖山,是很多新竹人運動的地方,看到其實一大早很多市民就說他走完、跑完十八尖山,大汗淋漓。

沈慧虹說,她覺得看到所有生活都很好,以往這種時間都在趕上班,她覺得當副市長有副市長的市政角色,現在走入去體驗民眾的生活,有民眾生活中的日常,什麼事情對她來說都是最好的安排,所以不累、不累、真的不累。

媒體也詢問,柯文哲媽媽說不太認識副市長,有提升知名度的策略,柯媽說都看到高虹安和林耕仁的廣告看板?沈慧虹則說,其實她和柯爸、柯媽很多機會見面,不管是在新竹市最有名的茶花季,柯媽媽也擔任過茶花大使,她當時和她說,柯媽媽的皮膚應該就是用了茶花皂,皮膚真的很好。

沈慧虹說,另外,在二二八紀念活動時,他們也是重要來賓,大家都很有互動,她非常謝謝柯媽媽對我的提醒,她的知名度可能真的是需要更努力,因為過去七年多她都是默默在後面做事的專業工作者,團隊只求把任務達成,所以現在站到台前來,也希望有更多市民認識我,我的看板已經在新竹市上線,我也謝謝看板志工隊提供給我讓市民熟悉我的方法。

沈慧虹說,現在我要穿著市長林智堅送她的小白鞋,到處走透透,穩穩、妥當地走,到大街小巷、菜市場也到各個路口,讓市民去認識我,面對面、彎下腰傾聽市民的聲音,她也相信她可以得到市民支持,讓專業的來,沈慧虹就是專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