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年的桃園市長選戰,提名現任新竹市長林智堅參選,使得林智堅遭外界抨擊為「落跑市長」,林則稱,他反倒覺得「那是一個傷痕,是一個勳章」。國民黨今(4日)因此召開記者會頒發「落跑市長勳章」,更批評林智堅是過去整整一年半都在找工作的「政治出軌騙子男」。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表示,林智堅從一開始說要留在新竹為家鄉打拚,說過不選桃園,後來又急轉彎說要選,實在是搞不清楚林智堅的志向到底在哪裡,現在又爆出,林智堅原來想帶全家赴美,請林智堅說清楚,他是新竹堅、桃園堅、還是美利堅,請不要再當「夾竹桃」。

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凌濤抨擊,林智堅的落跑分三個階段,第一階段、去年2月開始,林智堅就不顧市政,跑到桃園說「不在桃園,就是在前往桃園的路上」,這種話出自一個新竹市的大家長,怎麼對得起新竹市民?當時還被桃園市長鄭文燦打臉,說林智堅不在桃園的政治版圖裡面;因此,第二階段、林智堅跟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一起推動大新竹合併案,結果連民進黨內都不買單;合併案在5月26日之前壓線無望後,林智堅馬上見風轉舵進入第三階段,鬆口對桃園市長選舉稱「球來就接」,上演「一人卡兩市」的「落跑市長」戲碼。

凌濤諷刺,林智堅的跑路三部曲,整整一年半林智堅都在找工作,全黨為林智堅開綠燈,就因為林智堅有非常鮮明的「小英男孩」標章,所以民進黨人都要處處護著林智堅?因此他奉勸林智堅,如果對桃園、新竹發展毫不用心、沒有心思,請趕快舉家到美國休息,不要耽誤兩個城市的整體發展。

新竹市議員參選人何志勇接著說,新竹要成為「科技首都」,最重要的是基礎建設要完備,但上週他和「桃園市腦性麻痺協會理事」黃筱智一起去實測新竹的無障礙環境,只能說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在清大商圈,人行道部分有高低差,他有時必須把黃筱智的輪椅「抬」起來才能經過。林智堅在網路推擴「無障礙微旅行」,還說在新竹市坐輪椅也能享受,結果處處是障礙。

何志勇表示,新竹應該要是個「身障者可以照顧自己」的城市,但林智堅很少把眼光關注在弱勢族群。完善的基礎建設才是打造「科技首都」的必要條件,林智堅把新竹當跳板,非常不可取。

桃園市議員參選人 孫韻璇也批評,林智堅曾宣示大新竹合併的美麗願景,也說對新竹有情感、有使命感,一定會全力輔選,也不會參選桃園市長,但這麼多的承諾全部跳票,誠信破產,桃園市民不希望這樣的「政治出軌騙子男」當他們的桃園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