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化產業協會昨(30)日在官網上宣布,中國眾科技巨頭包括阿里巴巴、京東、騰訊和百度,皆已簽署自律公約,承諾將會遠離虛擬貨幣市場,並稱NFT為「數位收藏品」,藉此淡化NFT和加密貨幣之間的關係,讓他們能持續擴大NFT市場。

中國「數字文化和創意產業自律公約」由14條組成,其中包括「防止洗錢、承諾與虛擬貨幣分離、維護消費者權益、弘揚民族文化」等,代表中國監管機構堅持杜絕加密貨幣的決心。至於NFT方面,中國監管機構還是開放一些運營空間,前提是資產的投機性將會受到限制,簽署該公約的科技巨頭也承諾在運營其NFT市場時不接觸虛擬貨幣,並稱其為「數位收藏品」。

根據科技巨頭們的建議,未來數位交易平台應持有相關監管機構許可,確保區塊鏈底層技術安全,加強用戶真實身份核查和知識產權保護,並堅決禁止金融炒作,促進用戶理性消費。用戶只能使用中國法定貨幣人民幣進行購買,禁止二次交易以防止價格欺詐。

中國「數字文化和創意產業自律公約」由14條組成,其中包括「防止洗錢、承諾與虛擬貨幣分離、維護消費者權益、弘揚民族文化」等,代表中國監管機構堅持杜絕加密貨幣的決心。   圖:翻攝自中國文化產業協會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