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日前宣布徵召前立委柯志恩參選高雄市長,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日)表示,民眾黨目前沒有高雄市長人選,並提及自己認識柯志恩,且「柯志恩在在淡江大學擔任教授,也是柯P」。

柯文哲今天南下參加「永續台灣、世代共行」屏東場記者會,對於「虧雞福來爹」林義豐預告「幹大事」,外界關注是否民眾黨將與林義豐合作?柯表示,也不要說合作啦,第一點要先確認林要做什麼,第二則是看每個人提出的政見、想法再說,民眾黨就是在不同議題可以與不同政黨合作,這種事輕鬆一點就好。

有媒體提問,國民黨推柯志恩選高雄市長,民眾黨是否會推派人選?柯文哲回應,政黨是人才的競爭,「畢竟我們還是個小黨」,不太可能每個縣市都有候選人,且小黨資源有限,民眾黨到現在為止在高雄市長沒有人選。

柯文哲還提到,自己也認識柯志恩,自己都會開玩笑說「柯志恩也是柯P」,「因為柯志恩在淡江大學擔任過教授」,就讓國、民兩黨去各自表達政見,爭取選民認同,至於會支持誰,再講吧。

至於有媒體報導,民眾黨拍板由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以無黨籍選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候選人有其主體性,不應是他來代替回答。自己2014年選台北市長也是無黨籍,選總統、立法委員是政治制度,不得不有政黨,但在選市長、鄉鎮長是以地方民生事務為主,「我倒覺得黨籍不是那麼重要」,個人特質、表現反而比較重要,所以對於黃珊珊在台北市要怎麼選,他沒特別意見。

柯文哲也說,黃珊珊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關係特別好,是愛將、愛徒,所以有些是他認為不要為難別人,所以黃珊珊選台北市用什麼黨籍,他沒什麼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