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警政署長陳家欽提早退休,接受節目專訪時坦言有政治力介入,並直接點名內政部長徐國勇,徐國勇受訪則反嗆,依法警監以上人事權「權力本來就是內政部長的,我喬什麼?」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日)受訪強調,國家有完整體制制度,這些年來也運作良好,相信大家一起合作、團結努力,是國人期盼,也是國家之福。

蘇貞昌上午前往視察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及其新院區籌設計畫,新竹市長林智堅、副市長沈慧虹、教育部長潘文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民進黨立委柯建銘等人也出席。

蘇貞昌受訪時,媒體提問是否今天到新竹拉抬林智堅、沈慧虹?蘇說,自己在8年前曾為林智堅站台,看到這些年來林智堅在新竹市的建設政績有目共睹,超過8成市民幸福感滿滿,沈慧虹也發揮專業,幫林智堅各方面不但做建設、拚市政,且也勤力和地方互動。

蘇貞昌強調,一個團隊的團結合作是市民之福,整個市政建設一定要讓市民看到團隊的能力、合作,今天是應林智堅市長邀請,特地來現場看,也要對新竹市的期待有所回應,這是他的責任,也是新竹市民的期盼。

媒體也問,針對徐國勇喊警政人事權力是他的,卻被質疑違背警界倫理?蘇貞昌表示,警察工作是非常辛苦的,每一個人的專業、歷練不同,對於事情、人事看法也會不一樣。不過,國家有完整體體制制度,而這些年來都運作良好,相信大家一起合作、團結努力,是國人的期盼,也是國家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