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羽球一姊」戴資穎挑戰大馬公開賽4連霸,今(2)日四強賽出戰中國選手陳雨菲,歷經三局苦戰,在關鍵決勝局,戴資穎為了救球重摔倒地,右肘擦傷見血,數度請求醫療暫停處理傷口,可惜最終未能拿下勝利,無緣4連霸,下週也無法要回球后寶座,戴資穎稍早在受訪時透露,自己是救球時壓到場地拼接的接縫處,刮到才導致受傷。賽後小戴在 IG上發文抒發心情,除了請大家不要擔心她的傷勢,也表示「受傷不是輸球的藉口。」

戴資穎賽後在IG發限時動態,先先是感謝大家關心她的傷勢,強調只有摔下去的當下很痛而已,也透露堆手陳雨菲在比賽結束握手時,還特別問她:「手還好嗎?」

戴資穎也表示不會把受傷當作是輸球的藉口,「比賽場上總是殘酷的,受傷也不是選手願意遇到(希望都不要遇到),比賽有輸有贏,能夠健康的面對比賽和完成比賽,是我對自己的期望。」

戴資穎也期許,28歲之後,會遇上更多的挑戰,希望她能一一克服,還有享受接下來的每一場比賽。最後她也不忘感謝大馬給她滿滿的加油聲。

戴資穎為救球「右手肘受傷」,賽後安慰球迷,「我沒事謝謝大家關心」。   圖:取自戴資穎臉書

戴資穎今(2)日出戰中國選手陳雨菲,在關鍵決勝局,戴資穎為了救球重摔倒地。   圖:取自戴資穎臉書

戴資穎為了救球重摔倒地,右肘擦傷見血。   圖:取自戴資穎臉書

戴資穎今(2)日出戰中國選手陳雨菲,歷經三局苦戰,在關鍵決勝局,戴資穎為了救球重摔倒地,右肘擦傷見血,數度請求醫療暫停處理傷口。   圖:取自戴資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