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36年後,不老男神湯姆克魯斯主演的《捍衛戰士》續集再度暴紅,在片中大口喝著美國啤酒的帥氣畫面,又引爆一波美國復古風。搶搭這股美式復古潮,頂級超市Mia C'bon推出美國週,以美國品牌史為概念,蒐羅1890年至今的高人氣選物,以及風行全球的經典美國酒。

日常生活中其實充滿許多美國食物,像是創立於1886年的可口可樂、雪碧汽水,以及1876年百威啤酒,美國知名碳酸飲料胡椒博士集團(Dr Pepper)有著迴異於可樂的獨特口味,也獲得不少人喜愛。

▲左起Dr Pepper、可口可樂和雪碧汽水可說是美國經典百年品牌飲料,人氣歷久不衰。(圖/業者提供)

美國是世界五大威士忌產地之一,產量最大的波本威士忌,是上班白領族採買重點。瓶身有著紅色封蠟復古美感的美格波本威士忌,是1780年成立的老酒廠,品牌的波本威士忌在熟成後,以炙燒過的法國橡木條進行風味強化,賦予棕金色酒體奶油般細緻口感,入口後飄散香草、肉桂與蜂蜜的氣息。

1891年後的30幾年間,被稱為美國歷史上的進步時代。此一時期包括芝多司、Lay’s洋芋片、Andys巧克力紛紛創立,1940年後美國興起許多品牌,像是Johnsonville美國第一大香腸品牌、目前在美國市佔率達30%的Jif花生醬,以及Swiss Miss美國可可粉國民品牌等。全球第一大穀物早餐製造商家樂氏也在此時期創立,當時的創辦人無意間以麥漿做成玉米薄片,從此改變人類的早餐文化。

▲在美國市佔率達30%的Jif花生醬,與美國第一大香腸品牌Johnsonville和HERITAGE奶油乾酪,代表美國社會進步的飲食象徵。(圖/業者提供)
▲1891年後的30幾年間,被稱為美國歷史上的進步時代,家樂氏穀片、芝多司、Lay’s洋芋片等快速早餐與休閒零食應運而生。(圖/業者提供)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