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在記者會上公布防疫成績單,並公布4張圖表說明台灣防疫成果僅次於紐西蘭。其中兒童疫苗接種率75.1%「世界第一」,卻被媒體人黃揚明拿出新加坡數據,稱指揮中心公布「假新聞!」稍晚指揮中心即提供更正圖表,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當初接種率資料沒有找到新加坡,已經立即進行更正。

指揮中心今公布四張圖表說明防疫成績, 其中抗病毒藥物投藥率7.82%,5~11歲兒童疫苗接種率75.1%,2項都是「世界第一」;確診死亡率在主要國家中處於最低程度,超額死亡也是世界第2低,防疫成果僅次於紐西蘭。

因5~11歲的兒童接種率75.1%指揮中心稱為世界第一,但卻被媒體人黃揚明踢爆,並稱「指揮中心公布假新聞!」他表示新加坡官方數據顯示,該國5~11歲族群至少接種1劑的比例已達80%,完整接種2劑的也已達74%。黃揚明更表示,台灣世界第2高也已經很厲害,「但不要拿數據騙人喔!請指揮中心記得更正哏圖喔!」

後指揮中心更正圖表, 5-11歲兒童疫苗接種率(至少接種第1劑)經資料更新,台灣僅次於新加坡。莊人祥對此說明,因相關資料都是為6月底最新資料,這些資料需要到每個不同國家網頁找出,因未找到新加坡接種資料才沒有把它列出來,他強調若知道也會把它列出,因此已更正該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