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因而與堅持參選不惜辭掉台北市議員的羅智強關係降至冰點,近日在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的主動牽線下,兩人才首度會面,羅智強也於今(1)日表示感謝,並提到自己會努力當一個「快樂的配角」,把力量拿來幫助優秀的從政青年。

羅智強在臉書發文表示,在趙少康的邀請下,朱立倫和他,三個人一起吃了晚餐,他很感謝二位前輩關心他的下一步計畫,也對他有很多鼓勵期許。他說,與其說是「自己」有什麼計畫,不如說是想成為一個幫助別人實踐理想的配角。他認為這個世界沒有非誰當主角不可的舞台,「2022,我不會是主角,但當張善政、盧秀燕、侯友宜、蔣萬安、謝龍介、柯志恩……這一群國民黨優秀的夥伴,站上了2022的舞台當主角的時候」,他願意當一個幫助主角們發光發熱的配角。

羅智強提到,他希望將他自己的力量拿來幫助20年後的「主角們」,並指出特別是像他一樣,沒有家世背景,只有滿腔熱血,只能赤手空拳為夢想打拚得頭破血流的年輕朋友,也希望能夠透過他的力量,能讓新一世代的從政青年少點負擔以及磨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