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提名柯志恩參選高雄市長稱她是「陽光女孩」,引來網路酸言酸語。朱立倫今(1)日南下高雄出席高雄市提名同志介紹會時,強調「只要心中有陽光,就是陽光女孩」,並重批民進黨與側翼可恥,柯志恩補上一句「離開高雄時是陽光女孩,再度回到高雄是陽光女孩的媽,我女兒很陽光!」,市議員邱于軒則接話說有人都自稱是「辣台妹」了。

朱立倫受訪時表示,今天推薦來自南部的柯志恩,她屏東出生,在高雄成長,從高雄出發到北部,今天回到高雄來了,以她婦幼的專業,相信會讓高雄成為一個平安、健康、希望城市。

一句「柯志恩是陽光女孩」引發各界不同看法,他今天表示柯志恩當然是陽光女孩,在21世紀的今天,他要強力譴責民進黨跟側翼,竟然還有年齡跟性別的歧視,「今天只要心中有陽光,就是陽光女孩,誰敢說不是?蔡英文出來說不是吧?」此時,一旁的邱于軒說「她是辣台妹耶」。

朱立倫指出,民進黨跟側翼等於也是在罵出生在基隆的現任高雄市長陳其邁、和分別出生在宜蘭和台北的兩位前市長陳菊、謝長廷,而且比起來出生在屏東的柯志恩還比較近,高雄的偉大就在能包容來自全台灣的人。

他也說,對性別跟年齡的歧視,在今天台灣是絕對不允許的,並二度重批側翼這些人可恥,馬下就拿柯志恩正式申報的資料來攻擊,表示柯志恩讓民進黨怕了,聲量超過陳其邁,媒體的民調支持度也高出陳其邁很多。

至於是否會找韓國瑜的團隊來輔選柯志恩?朱立倫說,昨天葉匡時開始,前青年局長(口誤,應是民政局長)曹桓榮今天也在現場,包括很多韓國瑜團隊的人都會來幫忙,不管李四川、葉匡時、陳雄文等副市長或其他局長、每一位都是最優秀的,相信都會團結支持最優秀的柯志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