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2歲男童恩恩因染疫不幸死亡,恩恩爸質送醫過程延誤並要求新北市公開相關事證,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曾在記者會上表示,將請新北市提供正式事件報告。因6月29日新北衛生局表示收到指揮中心來函要求提供恩恩案調查報告,恩恩爸即對指揮中心提供協助表達感謝,莊人祥今在記者會上對此事做出回應。

新北2歲童恩恩因染疫後不幸過世,恩恩爸為追真相,中間因不斷受阻撓引發熱議,隨著恩恩媽當時求救錄音檔曝光,也有越來越多的事證浮出抬面,讓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出面道歉更說明要付起全責,而恩恩爸則指出該負責任的人是新北市衛生局局長陳潤秋等人。昨日恩恩爸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將對新北市提告,他認為新北市政府一直不願意拿出關鍵的證據,也不願意行政調查,也未在議會提出專案報告。他表示自己自始至終沒有想要為難誰,只是希望政府誠實公開並讓該負起責任的人負責。

恩恩爸表示,目前他只好採取法律行動,讓司法協助來找到真相,因此,他決定向政府提出國賠的請求,「訴求的金額 : 新台幣『一元整』!⋯⋯國賠的目的是要透過司法手段,得到真相!」

隨著各種事證出爐,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曾表示,指揮中心確實從頭到尾都沒有收到過新北市與恩恩家屬之間的通聯記錄,也將請新北市政府提供正式事件報告,還原事件經過。新北市府也於6月29日時表示已收到指揮中心來函要求提供恩恩案調查報告,恩恩爸以此感謝指揮中心提供的協助。對此,莊人祥則表示,恩恩爸希望藉由指揮中心,請新北提供報告來做佐證。但他強調,至於是否真的可以回答問題,「要等收到報告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