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2022年底地方選舉,台灣基進將以「國家安全」、「民主深化」、「社會公平」為核心,在全台9縣市共計24名議員參選人。黨主席陳奕齊強調,起造台灣需要的監工團隊,基進會突破當前的政治高牆,呼籲民眾投票給優質的參選人。

台灣基進今天(1日)在台大校友會館召開「咱的台灣,基進監工」全國提名記者會,宣布在全台9縣市提名24位議員參選人,包含屏東縣第1選區陳秋豪;高雄市第3選區劉航遠、第4選區陳子瑜、第5選區張婷婷、第7選區張博洋、第9選區李雨蓁、第10選區黃敬雅、第11選區楊佩樺;台南市第2選區黃建昌、第6選區王明彥、第7選區吳依潔、第9選區陳嘉伶、第10選區李宗霖;嘉義市第1選區翁渙瑤、第2選區洪瑋庭;台中第4選區陳若庭、第8選區楊欣怡、第12選區林宜蓁、第14選區徐煊博;桃園市第1選區藍士博;宜蘭縣第1選區陳漢澤、第6選區林意評;新北市第2選區董俊宏;台北市第2選區吳欣岱。

陳奕齊在記者會上,替全國議員參選人一一送上「監工帽」,宣示這支專業的監工隊伍,已經準備好入陣全台議會積極監工,從地方根基開始,砌上最堅實、穩固的台灣磚。

陳奕齊表示,台灣基進將透過專業政治監工,讓本土治理達到更好的品質,將年輕新興政黨對城市、對台灣的期許和理念落實在生活中,也因此,台灣基進在2018年「讓政治可及,讓城市可親」的基礎上,於2022年進一步提出「咱的台灣,基進監工」。

陳奕齊提及,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稱基進顏色是紅色、不理性,但基進的紅色代表台灣磚頭紅,象徵起造台灣的基礎,基進會突破當前的政治高牆,起造台灣需要的監工團隊,呼籲民眾投票給優質的參選人。

秘書長王興煥則說,民主需要深化,讓地方自治打破人際關係、私人利益、家族派系的框架,進化為公民意識的政治集結,因此,在2022年的縣市議員選舉,基進將以「國家安全」、「民主深化」、「社會公平」為核心,提名24名參選人,打造每一個城市的監工隊伍。

台灣基進黨舉辦「咱的台灣,基進監工」2022縣市議會選舉全國提名記者會。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