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颱夾台!輕度颱風「芙蓉」(CHABA)今天(1日)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在東沙島西南方420公里海面上(鵝鑾鼻西南方81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4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轉西北進行,朝中國的廣東前進。另1熱帶性低氣壓則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形成,正以時速15公里向北北西移動,朝琉球而去,有發展為輕度颱風「艾利」的趨勢。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低壓帶影響,南部與東南部地區今天將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部、東北部、東部地區,還有澎湖、金門、馬祖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而北部地區則是多雲的天氣,尤其是桃園以南山區及部分平地,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要留意可能有較大雨勢。

此外,天氣仍然高溫炎熱,中午前後,新北市盆地亮起高溫黃色燈號,請民眾戶外活動時要預防中暑。

雖然芙蓉颱風與在菲東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距離較遠,不易形成雙颱效應,不過台灣夾在兩者之間,大氣變得不穩定,水氣增多,要小心未來幾天可能出現強對流

今天基隆北海岸與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有較強陣風,中南部、東部、東南部,以及金門、澎湖沿海易有長浪發生,海邊活動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