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將在年底舉行,2024總統大選也成關注焦點。根據最新民調數據,副總統賴清德支持度在綠營一枝獨秀,藍營熱門人選則有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新北市長侯友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但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爆料,朱立倫、侯友宜兩人勢同水火,不僅幕僚人馬不可能重疊、跳槽,甚至朱系民意代表跟侯友宜也離得很遠,已經是水火不容、涇渭分明。

《美麗島電子報》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在「民眾認為誰最適合擔任下一屆總統」的題目中,賴清德以33.0%領先,侯友宜的19.8%,台北市長柯文哲的17.9%,而朱立倫僅3.3%。賴清德支持度持續走高,藍營部分,侯友宜受到近期恩恩案衝擊,無法維持一直以來的高支持度,比起上次民調直接下跌7個百分點,而朱立倫支持度則始終遙遙落後其他人選。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日前透露,朱立倫曾私下跟很多人講過「不選2024」,暗指要扶植侯友宜角逐2024,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也說,朱立倫曾提過類似的話。對此,黃光芹不以為然,她30日在訪問前立委沈富雄時在節目上提到,根據她的了解,侯友宜跟朱立倫已經不合到幕僚人馬不可能重疊、跳槽,甚至朱系民意代表跟侯友宜也離得很遠,雙方已經是水火不容、涇渭分明。

據了解,在朱立倫擔任新北市長期間,侯友宜當過朱8年副手,過往也被視為「友朱」人馬,在侯友宜參選新北市長期間,朱立倫也扮演重要角色,但侯友宜上任後建立自己的團隊,朱系人馬淡出,加上侯友宜不願在四大公投時為藍營站台,與國民黨中央刻意「保持距離」,已讓朱立倫和侯友宜漸行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