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台北市長選舉呈現藍綠白三腳督態勢,衛福部長陳時中傳出將被民進黨徵召參選台北市長。對此,前立委沈富雄譏諷:「這麼傻的人,想做台北市長,想到就起雞皮疙瘩」,他推測民進黨最後有可能「棄陳保黃」,並建議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應該向中間移動,要用各種機會顯得自己比黃珊珊厲害,他直言:「若蔣萬安繼續這副死相、窩囊相,我就會開始罵他」。

沈富雄30日在《新聞不芹菜》節目上表示,指揮中心邊境管理「3+4」政策關3天根本處理不來,應要完全取消,防疫團隊「腦筋是有問題的」,每天漏網之魚大約50個,但每天都上萬人確診,而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說要看緊,但變異株還是來到境內,他痛批:「這麼傻的人,想做台北市長,想到就起雞皮疙瘩」。

針對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日前提到,如果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拿到20%的選票,就會是民進黨人選當選,沈富雄狠酸「郝龍斌數學不該這麼差」,直指這是傳統、無進取心的說法,加上郝龍斌過去曾主張藍白合,很怕「白把藍營票拿走」,但其實沒想到「白的已經在替藍打仗」。

沈富雄分析,白的打綠的會導致兩種結果,第一,深藍族群會認為黃珊珊比較厲害,而不支持代表國民黨參選的蔣萬安,但這部分已達最大化;第二,綠的支持者會覺得黃珊珊打得有道理,所以也改為支持黃珊珊,目前後者的效果看起來正在逐漸發酵。

沈富雄進一步強調,黃珊珊聲勢上漲,除了跟她本人無政治色彩,跟被綠營側翼捧高也有關係,因為側翼以為可以因此影響蔣萬安,但沒想到黃珊珊吃到蔣萬安的票並不多。沈富雄指出,如果黃珊珊之後跟陳時中的支持度拉成平手,反倒是蔣萬安得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