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進駐南港瓶蓋工廠鹿點咖啡,日前於臉書宣布將退出,痛批相信了台北市政府產發局的鬼話「反正就是爛」,也抨擊市長柯文哲在疫情期間竟還施壓要開門營業。北市產發局長林崇傑今(30日)上午反嗆對方都是情緒發言,還稱「創業路上本來就不是必然成功」。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砲轟產發局講風涼話,南瓶沒人潮、沒特色,是因為沒有策略性規劃,這些問題是市府所造成。

鹿點咖啡在台北、桃園、台中等地區都有分店,去年在南港瓶蓋工廠推出Elain瓶概店,被譽為文青咖啡店,近日卻突然宣布將熄燈,鹿點咖啡也在臉書發文,並羅列出多項北市府不合理的要求,痛批相信產發局的鬼話、反正就是爛,像是督導了一年才發現店沒招牌,之後又說是古蹟不給裝,並批柯文哲在疫情期間還施壓要開門營業,還有雙方開會溝通時,產發局官員還遲到30分鐘等。

林崇傑受訪時強調,鹿點咖啡與南港瓶蓋工廠的經營者是集思會展基金會,目前已協議解約,這算是他們之間的關係,並強調鹿點咖啡的指控都是「情緒發言」,很多都不是事實,「我覺得不應該無限上綱到好像市府有做任何要求,其實市府並沒有」。

林崇傑表示,產發局這麼多年來努力在協助創青商,協助34千家的青年創業,並稱「有時後創業路上本來就不是必然成功的」,必然會面對風險,還是要以比較正常健康態度去面對。

集思公司說,自己也是疫情下的受害者,大家都很辛苦,已和鹿點咖啡解約,在合約上也有寫明營業額目標,並沒有提出不合理要求,但細節不會再對外說明。

游淑慧批評,人家相信了、進駐了,又退出了,卻換來局長林崇傑冷血一句「創業路上本來就不是必然成功」,這需要他說嗎?她認為,沒有內涵、規劃,只是自誇保留全區,卻沒有賦予新的靈魂和生命,怎麼能稱為活化?有體無魂的瓶蓋工場,只是變成南港一個幽靜的角落。

游淑慧直言,北市府用治標不治本的方式,鼓勵鄰里到瓶蓋工廠參觀、衝人氣,問題是民眾都不知道有這地方、不知其特色,籲市府別做表面功夫,如今連文創咖啡店「鹿點咖啡」都離開,產發局還講風涼話,但這些問題是市府所造成,業者則充滿無辜和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