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舉辦第二屆「TCOD台中原創(Taichung Original Design)城市品牌徵選,今(30)日上午在台中林皇宮花園頒獎,最新嚴選出爐的33件優質文創商品,集結獨特性、創意性和在地文化特色,除了提供線上導購服務之外,8月20至28日也將在大遠百北棟8樓舉辦快閃店展售,歡迎民眾前往感受台中原創的品牌魅力。

文化局主任秘書蕭靜萍代表盧秀燕市長出席活動表示,市府從去年開始推動「TCOD台中原創」城市品牌徵選,邀請不同領域專家學者組成評審團,今年有100家業者,158組產品報名,最後選出33組文創商品,獲得「2022 TCOD 台中原創」品牌認證,包含工藝品類13組、視覺及包裝設計類10組和創意生活類10組。她特別恭喜獲得品牌認證的業者,也希望未來文化局能帶領業者一起邁向國際。

評審團代表林事務所執行長林承毅提到,本次選品重點在於呈現台中風土不同的DNA,以往工藝是被人所用,現在已經從實用功能轉化為承載地方文化的意義,因此評選也以功能性、品質和產品力為考量,期許明年能看見更多元豐富的優秀產品。

文化局說明,第二屆「TCOD台中原創」獲選商品已在「台中原創‧在地文創」官網上架,同時提供線上導購服務,另外將於8月20日至8月28日在大遠百北棟8樓展售,歡迎民眾利用線上或前往現場參觀選購,以實際行動支持台中在地的優質原創產品。相關資訊可至「台中原創.在地文創」官網(https://www.tcod.com.tw)、FB粉絲專頁(https://m.facebook.com/393904994050645/)查詢。

獲獎者上台領獎,背後螢幕立即秀出得獎作品。   唐復年/攝

台中原創城市品牌獲選作品之一。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