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重症死亡事件,恩恩爸將矛頭指向新北市長侯友宜,揚言將加速法律行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也請請新北市衛生局提供完整報告。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30日)指控,該案已演變成民進黨政府對侯友宜的政治追殺,若民進黨依然進行選戰操作,不排除立院開議後成立調閱委員會,針對國內確診死亡的6533例,全部逐案調查還給所有家屬、亡者一個公道。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對於民進黨處理恩恩案,國民黨有三點意見 :

第一、民進黨根本把該案當成選戰在打,當成政治作戰,全面動員、全面追殺。4月16日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說,該案沒有延誤。結果這個案子經過兩個半月後,6月28日指揮中心莊人祥說,要發公文要求新北市提出檢討報告和正式的調查報告。這不是選戰操控什麼才是?這不是政治追殺、政治作戰?本案新北市已經全案送交檢調,指揮中心這麼做是要介入司法嗎?

第二、4月19日恩恩病逝後,當天深夜,指揮中心才公告修改兒童就醫指引,「居家照護確診者如有緊急就醫需求,可由同住親友接送、步行、自行開車或騎車方式前往醫院」,但在這之前新北市遵從的指引跟桃園市、基隆市一樣,都是依照中央訂的指引做事,卻被追究責任,對於指引錯誤,陳時中要不要負責?

第三,5月15日,基隆2歲兒童確診發高燒到42度,地方聯繫5家醫院均無兒童重症空床,最後確診重症死亡,長達6個小時沒有醫院收治,指揮中心要不要也請基隆市政府提出報告?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表示,恩恩案發生之後,民進黨政府全力操作成政治事件,追殺新北市政府,根據時間序顯示,先有家屬打給1922的143分鐘,才有打給119的81分鐘,民進黨政府為何不追之前的143分鐘?因為1922是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負責,指揮中心卸責做法是有功拿走,出事推地方政府、推給人民。

曾銘宗因此放話稱,國民黨團警告民進黨政府,假設恩恩案再做不當操作,立法院開議後,不排除成立調閱委員會,針對現在6000多件確診死亡個案,每一案都個別調查,並向家屬、給亡者提出報告,還給家屬一個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