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30日)發布競選主視覺與競選標語「你+台北 就是無限」,抨擊柯市府執政這8年讓台北市的進步停滯,因此未來若由他執政,將顛統傳統「由上而下」的市政規劃思維,打造「由下而上」的服務型政府。

蔣萬安致詞表示,最近這8年來,台北市的進步是停滯的,其它五都都以10碼赫的速度前進,台北市卻是龜速,市容老舊、人口外流。而他一直在思考,台北市身為首善之都,核心價值是什麼?是人,過去他們總是以整體的觀點來思考城市的發展,「由上而下」來規劃建設一座城市,但他認為,未來城市的發展要倒過來,打造無形的政府,「由下而上」傾聽市民心聲來打造服務型的政府,卓越的個人形成卓越的群體、卓越的群體自然形成卓越的城市。所以他的治理觀點,就是以服務的角度出發,未來台北就是讓每個市民實現自我的地方。

蔣萬安接著說,因此他的競選標語「你+台北,就是無限」,要協助每一個人實際無限的可能。最近大家在討論台北市長選舉「三腳督」、各種顏色的組合,其實台北市不分彼此,大家都是一體的。競選LOGO的設計,就是透過多重線條的無限符號,代表著台北市躍動、靈活、革新的新風貌,不同的顏色象徵台北市的豐富和多元。

媒體因此問及,蔣萬安競選主視覺的無限符號,以多顏色線條取代傳統象徵國民黨的藍色,是否聽取了政治評論員沈富雄的建議,「不要太藍就能贏」。蔣萬安笑稱,這個LOGO他們在很早之前就設計好定案,不同顏色就是象徵豐富、多元,城市的風貌就是如此,所有台北市民不分彼此也是一體,所以用這些色彩來呈現台北市的風貌。

蔣萬安也強調,台北市不只融合來自其他縣市,甚至國際的人才都會聚在這裡,來自不同地方,大家或許有不同理念,但不分彼此都是一體,所以她希望打造的「台北隊」就是大家攜手向前,讓每一個人的價值都能在台北實現,每個朋友來到這邊,台北市就是提供所有的資源、服務,讓大家的夢想都可以實現。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公布競選標語與主視覺。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