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苗栗縣長提名陷入紛亂,面對國民黨中央原擬提名的立委徐志榮表態不選,苗栗縣議長鍾東錦堅持參選到底,不接受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勸退。國民黨中央選戰策略會報開會討論後,傳出將在稍後的國民黨中常會上,改提名前農田水利處長謝福弘參選苗栗縣長。

國民黨苗栗縣長提名膠著已久,據瞭解,徐志榮、鍾東錦都是民調領跑者,而謝福弘雖民調支持度較低,卻是早在2020年8月就獲得地方共識的擬參選人,當時一份外流的連署上,包括現任縣長徐耀昌、立委徐志榮、立委陳超明等人都響應聯署,支持謝福弘在2022年參選苗栗縣長。

但隨著選戰接近, 鍾東錦積極表態參選, 謝福弘則鴨子划水,雖不明確表態要參選到底,但也從沒說不選。面對國民黨中央屬意的徐志榮受到各方壓力而不願接受徵召,朱立倫上周親自會面鍾東錦、謝福弘,但兩人都不願接受勸退,不僅表明要參選到底的意願,鍾東錦更持續從地方施壓中央。

在鍾東錦無意退讓,結義兄弟謝福弘也有強烈參選意願的情況下,卡住徐志榮的難題始終未解,這也讓國民黨中央的勸進毫無進展,面對僵局難解,國民黨中央決定再度快刀斬亂麻,今在中央選策會拍板提名謝福弘參選。而鍾東錦方面參選意願強烈,甚至日前才大動作舉辦競選總部動土典禮,地方預期鍾東錦將參選到底,在苗栗縣長選戰上演藍營分裂的火車對撞戲碼。